高考第一志愿没被录取怎么办?高考志愿怎么填报?

来源: 互联网

又到了一年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了,高考**志愿很重要,有很多的同学是非常的想知道,高考**志愿没被录取应该怎么办,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是什么?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!

高考**志愿没被录取怎么办?

高考填报志愿时有多个学校志愿供考生选择,其中**志愿*重要。在同一批次里,必须要按志愿顺序录取。如考生的分数未达到**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或虽然达到录取分数,但由于专业的选报不当,而被退档的,就需要转到第二志愿或其他志愿录取。

(1)从投档规则来看,**志愿优先于第二志愿投档。也就是说,*先投**志愿,在**志愿中已经完成了招生计划的学校,一般就**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了;只有当**志愿生源不足时,才会录取第二志愿考生。(采用院校志愿分数级差录取第二志愿高分考生的另当别论。

(2)从每年招生录取的实际情况来看,**志愿的录取率较高。如各地近几年各批次录取的**志愿考生人数一般占全部录取总人数的60%以上,**批本科院校**志愿的录取率更高,达到了80%以上,有许多名校更是达到了100%。这些**志愿生源充足的学校,完全不需要录取第二志愿考生。

(3)从填报**志愿的效果来看,如果一个高考成绩达到了一本线的考生,将**志愿填好了,就能录取到一本的院校;如果**志愿没填好,没有被**志愿录取,就很有可能落选到二本院校。

(4)从招生院校的情况来看,98%以上的院校都希望录取**志愿的考生。

(5)从各地划线情况来看,根据国家有关规定,各批次线上的考生人数应大于招生计划数。这样,肯定会有部分批次线上的考生要自然落选到下一个批次。因此,**志愿填报是否合理、恰当,往往决定考生能否被顺利录取。当然,既要慎重选择**志愿,也不能忽视第二志愿的填报。考生应综合考虑多种因素,认真对待每一批次的每一个院校志愿。

高考怎样填报志愿

填报高考志愿时候学校概况不能略掉,填报志愿的时候,一定要去了解学校的性质、层次、办学类型、收费标准。对于设有分校及多个校区的院校,考生要关注考生在哪个校区就读,其毕业证书、学位证书的印章是否带有分校或校区的字样。录取原则不能马虎,如调档比例、退档情况、加分政策、专业级差、身体受限、外语语种、专业报考等具体要求,每个学校的招生章程都会给出明确的调档比例、退档情况等录取标准。

当你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时,你就可以对比二者的齿轮是否吻合,用调档分数线和自己高考分做比较,这会大大提高你的录取率。

注意事项

多给自己选择的余地

很多考生孤注一掷,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只填了1到2所的学校。如今招生**批落榜不会影响第二批的录取。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,多一个选择学校,就多一次可能被录取的机会。要知道“不报白不报,报了不白报“的招生录取规则。

考虑实际,选择地方学校

很多高考考生向往着北京,上海,广州等发达地区的重点院校。希望毕业后留在那边会有一个好的发展。但是高考考生要考虑自身实际情况,到大城市的高消费和人才济济的竞争关系等。

首页 商界访谈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